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Bolivariana de Venezuela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驻委内瑞拉使馆举办“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研讨会

3月22日,驻委内瑞拉使馆在委外交部隆重举办“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研讨会。驻委大使蓝虎、委副外长普格等出席并致辞。包括6名部级官员在内的委方赴华学员代表和相关智库学者近100人参加,使馆陈峰参赞主持会议。

蓝大使表示,中国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全面推进与委各领域务实合作。两国建交近50年来,中方通过数量众多的人力资源培训项目,为推动委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赴华学员们充当中委交往的使者,积极学以致用,为促进双边务实合作、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自身贡献。

普格高度评价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国际舞台上所展现的大国担当,衷心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在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给予委方的宝贵支持,表示委方愿继续同中方加深相互了解、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委国家公诉人拉米雷斯、新闻通讯部副部长罗德里格斯、渔业和水产部国际司长梅迪纳及其他学员代表们踊跃发言分享在华学习培训经历,盛赞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成就,并就下步中委关系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委加拉加斯市管弦乐团演奏中委两国歌曲,孔子学院学生带来了舞龙表演。活动现场发送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深受与会代表欢迎。研讨会全程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