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Bolivariana de Venezuela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季先峥参赞主持委内瑞拉中国投资座谈会

    2017年6月7日,驻委内瑞拉使馆在经商参处举办委内瑞拉中国投资座谈会。委基础工业部部长Juan Arias、副部长Marcial Arena、外交部亚大司长及17家中资企业代表近40人参会。赵本堂大使出席并讲话。季先峥参赞主持了本次座谈交流活动。

 

    会上,来自华为、中铁国际、浪潮、中兴、宇通客车、中铁十局、江淮汽车、徐工等11家中资企业代表作了发言,通报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和遇到的主要问题,对当前外汇政策、合资公司管理、财务结算支付、投保协定等问题发表看法,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委基础工业部部长对每家企业的提问和建议作了认真回应,并当场商定一些问题的解决办法。他表示,期待中国企业积极考虑向具独立创汇能力、建成进度好、具有重大社会意义的优先领域和项目进行投资或合作。

 

 

    赵本堂大使对委基础工业部长应邀参加本次座谈并坦诚认真地听取中国企业意见和建议表示赞赏。赵大使表示,本次会议与会单位都做了充分准备,对当前中国在委投资存在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也提出了务实的对策建议。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致力于继续推进双边务实合作,希望各方在本次会议研究讨论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沟通,推进解决现有问题,并创新思路和手段,着眼长远,积极探讨未来对委内瑞拉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