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Bolivariana de Venezuela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委内瑞拉中资企业商会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

99日,委内瑞拉中国企业商会(中资企业商会)在经商参处召开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中石油拉美分公司总经理叶先灯连任商会会长,中铁国际、中信建设、兖矿集团3家企业驻委分公司当选为副会长单位,国开行加拉加斯代表处担任商会顾问,同时选举产生了6家常务理事和6家理事单位。

 叶会长向大会报告了第五届理事会在实现业必归会、健全商会架构、强化服务职能、举办18项具体活动有关工作情况,表示将不负会员重托,带领理事会成员,开拓创新、勇于实践,更好地服务于在委中资企业,并为境外中资企业商会建设探索经验。

徐冬娜秘书长介绍了本届理事会候选名单产生过程。本届理事会候选名单以各中资企业服务商会的意愿和能力为基本条件,参考了过去两年来各中资企业为商会所做贡献,听取了全体会员的意见,征求了上届理事会全体理事以上单位同意,最后正式提交全体会员大会表决。

季先峥参赞充分肯定了第五届理事会及秘书处所做工作,认为在中国企业走出去进入新阶段的背景下,委内瑞拉中国企业商会在过去十年的基础上,有需要、有条件更上一层楼,增强中资企业自强、自律、自助能力。

赵本堂大使介绍了当前委内瑞拉局势,分析了中委合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各中资企业积极支持商会建设,坚定信心,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把握机遇,应对风险,共同推动中委合作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