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Bolivariana de Venezuela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委高委会秘书处第五次会议在加拉加斯举行

       201681516日,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秘书处第五次工作会议在加拉加斯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吴红亮率团参会,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国家开发银行驻加拉加斯代表处人员、在委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委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计划部长梅嫩德斯、经济社会发展银行行长兼中委高委会委方秘书长西蒙·塞尔帕、驻华大使伊万·塞尔帕、农业、食品、矿业、电力、战略基础工业、石油部等部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杜罗总统在总统府与代表团握手寒暄,高度评价中委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感谢中方为委经济社会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并接受代表团赠送的英文版十三五规划纲要。

工作会议上,中委双方就高委会框架下金融、能源、矿业、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合作情况进行深入沟通探讨并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将继续加强高委会对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石油、矿业和农业等领域产能合作,保持融资合作机制正常顺利运转,并加快现有合作项目执行进度。委方代表还介绍了委政府玻利瓦尔经济议程和生产型经济建设情况。

赵本堂大使发表讲话,积极评价近年来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进展,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传统友谊,扩大共识,提振合作信心,推动中委合作平稳健康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实地探访了解委当前政治经济形势和社会民生情况,并与在委中资企业举行工作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