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Bolivariana de Venezuel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今年1季度委内瑞拉经济增长了7.9%


  委内瑞拉中央银行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季度委内瑞拉GDP增长了7.9%。

  据统计,1季度委非石油部门增长了9.3%,石油部门增长了1.0%,公共部门增长了5.1%,私人部门增长了8.9%。石油行业中,公共部门活动增长了0.1%,由于私人投资的增加,私人部门活动增长了4.1%。

  受政府公共开支增加(8.5%)、私人消费增长(12.2%)和固定投资增加(38.8%)的拉动,1季度非石油部门仍保持了持续增长,其中制造业增长了6.4%,商业增长了17.8%,建筑业增长了15.4%,运输业增长了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