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Bolivariana de Venezuel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委内瑞拉媒体报道委央行近日拟向市场投放8000万美元以维持汇率稳定

委媒Contra Punto 12月15日报道,委中央银行(BCV)本周拟向市场投放8000万美元以维持国内汇率稳定,力争于2021年内将美元与玻利瓦尔汇率控制在1:5以下。

报道称12月以来BCV已向市场投放了1.15亿美元现汇,平均每周投放5750万美元,略高于11月每周平均投放金额(5625万美元)。目前委玻利瓦尔与美元汇率稳定在4.6:1左右,与欧元汇率稳定在5.2:1左右。银行业有关人士表示BCV本周拟投放的8000万美元是过去5周内投放的最高金额,在2021年结束前BCV还可能再进行一次投放美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