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Bolivariana de Venezuel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委内瑞拉使馆和委中国企业商会成功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摄影微视频比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驻委内瑞拉使馆和委中国企业商会面向在委中资机构成功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摄影大赛,充分展现在委中资机构在推动合作、携手抗疫、促进民心相通、推广中华文化等方面的良好风貌。

经广泛评选,现公布获奖摄影作品如下:

摄影一等奖

作者:宋少宁 单位:中石油拉美公司

《重温誓词》:2018年6月13日,时任中石油拉美公司总经理贾勇赴委内瑞拉陆湖项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中石油海外业务委内瑞拉项目的起始地之一马拉开波湖上油田EFBA-22转油站平台,带领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唤起艰苦创业初心。

摄影二等奖

作者:吕大陆 单位:山东能源

中国机车首次在南美大陆驰骋》:紧跟党走,走出国门。2008年11月7日,在委内瑞拉巴基西梅托,中国兖矿承建的委中西部铁路重建项目的试车圆满成功。中国生产的12台机车及5列动车组交付委方。这是中国生产的机车首次驰骋在南美大陆。

作者:钟智超 单位:中国医药

《中委友谊》:2020年4月,拉美地区首支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8名成员抵达委内瑞拉,与当地医护人员开展了两周的交流。中国医药员工作为随队翻译陪同专家组走访医院,与卫生部副部长、医院院长等人就防疫问题进行讨论。

摄影三等奖

作者:黄陵 单位:孔子学院

《书香存委内》:2020年委出现疫情后,孔院转为网络教学,当年秋季和2021年春季招生数达635人和780人,成为拉美少数招生未受影响的孔院之一。 这一方面得力于孔院教学品质管理,另一方面,中国的文化底蕴和经济发展,强烈吸引了委各界学员。

作者:刘硕 单位:中信建设

《防疫生产两不误》: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中信建设委内瑞拉分公司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制定详尽防疫预案,储备足额生活物资,组织在营地内开展菜品种植活动,降低外来病毒传播风险,增强团队内部凝聚力,为实现防疫工作两不误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王旭 单位:莱特莱德

《希望的清泉》:莱特莱德Punta Gorda海水淡化厂历经380天艰辛建设和1200天的稳定运行,用源源活水为委城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年轻的中国工程师们在艰苦环境下挥洒青春,伴随着委人民的真挚祝福,努力打造属于年轻党员的新百年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