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Bolivariana de Venezuela

首页 >委内瑞拉概况 >首都

来源: 类型:

首都

  加拉加斯是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首都,拉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1567年建城,1577年成为地区首府,委独立后定为首都。

  加拉加斯地处四面环山的谷地中,海拔922米,北距加勒比海11公里。加拉加斯大市即la Alcaldia Mayor包括五个小市即Chacao, Libertator, Sucre, Baruta, El Hatillo,南北宽15公里,东西长约28公里,面积360平方公里。现有人口超过500万。年平均温度为20℃。5~11月为雨季,12~4月为旱季,气候宜人。整个谷地终年植物茂盛。

  加拉加斯市改建始于1870年,许多西班牙殖民时代建筑被法国风格建筑取代。1936年起进入新繁荣时期,城市规模大为扩展。拉卡洛塔机场有航线连接国内各大城市,迈克蒂亚机场(即“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为委重要国际、国内航空港。多数商品经卡贝略港和拉瓜伊拉港运入。加拉加斯是国家金融中心,设有该国各大银行和主要工商企业。主要工业为制糖、食品饮料加工、卷烟、造纸、服装、橡胶、化工、医药、塑料、冶金、制革、金属加工等。近20年来,随着石油工业发展带来的繁荣,城市建设发展很快,高速公路穿行于高楼大厦之间,3条地铁线路总长45.6公里。但加市贫富分化严重,大批农民和外国移民涌入城市后只能在山坡修盖简陋的平房栖身,与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和华丽别墅形成鲜明的对照。

  加拉加斯也是全国文化中心,有7所大学。1721年建立的委内瑞拉中央大学(即加拉加斯大学)为全国主要高等学府。市内多公园、广场、名胜古迹和体育场,山区和海滨为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