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Bolivariana de Venezuela

首页 >委内瑞拉概况 >主要城市

来源: 类型:

主要城市

  马拉开波市是全国第二大城市,位于马拉开波湖西岸,是委内瑞拉最重要的产油田和最富饶的农业区,是苏里亚州首府,人口约150万。年平均温度29.8摄氏度。年降雨量达387毫米。该市是委西部第一大工业区和重要商业服务中心,有较先进的国际航空和海港设备,交通比较发达。主要工业有化工、啤酒、医药、制革和加工等。
  瓦伦西亚是第三大城市,人口100万,是全国的工业中心,主要有汽车、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化工、轻纺等。
  瓜亚那市位于东部地区,是委重要的基础工业基地,这里集中了钢铁、制铝等工业,人口40万。
  主要港口: 拉瓜伊拉、卡贝略、十字港和奥尔达斯